目录

chen 的个人博客

VX:ZzzChChen
Phone:13403656751
Email:zxydczzs@gmail.com

X

uni-app打包的IPA上传IOS端App Store

一、注册苹果开发者账号

由于我在解决这个事情的时候苹果的开发者账号公司就已经注册好了,所以我暂时没有多去了解怎么个注册法子,大家可以参考参考别人的文档,这边公司注册的是企业版的,一年好像不到一千块钱。

二、证书的生成与下载

这边推荐大家一个非常好用的客户端软件,在 windows 上就可以轻松创建和下载证书,我也是用的这个,感觉用 MAC 什么钥匙串啥的太繁琐,虽然这边也有 MAC,但我还是用的 windows 创建和下载的证书,在上传到苹果商店我会教大家用 MAC 很快速的上传方法,也有 windows 的

下载链接

进去后点击下载就好了,下载完成后,打开软件,右侧登录自己的开发者账号和密码。

image.png

登录成功之后,证书和描述文件却一不可,都要申请,先申请证书。

image.png

点击 ADD,开发就选开发证书,发布就选发布证书。名称使用英文加数字,email 没有要求,证书密码简单点即可,一般来说,需要搞两套证书和描述文件,一套为开发证书,在 uniapp 中使用开发证书的描述文件打包的 APP 只能在这个开发证书中配置过的 uuid 的 ios 手机才能安装上,其他 ios 手机都是安装不上的。而发布证书就是你在使用开发证书测试没问题之后使用发布证书再次打包 APP 进行上传至苹果 APP Store 中。

image.png

image.png

创建完成后会生成 p12 文件,我们要的是.p12 文件,不是证书文件。

image.png

接下来去生成描述文件,开发就选开发版,发布就选发布版

image.png

image.png

注意:开发版是要选择测试设备的,添加的是 ios 设备的 uuid,怎么获取 ios 设备的 uuid 大家可以自行去查百度,获取到自己手中的 ios 设备的 uuid 添加上去,最后选中,输入好名称点击 OK 即可。

image.png

创建完成后就可以点击下载了。我们需要把刚刚创建的证书.p12 文件和描述文件点击下载,下载到本地。

image.png

然后就可以用这个证书、描述文件和证书密码在 uniapp 中进行打包了。

三、打包注意事项

1、使用 hbuilder 生成的.png 图标(就是我们 APP 的图标),最好转成 jpg 然后在转回 PNG,不然图片会有 alpha 通道或透明度,是不能通过审核的。且图标不要弄成圆角,因为苹果会自动给你设置成圆角。设置成圆角会审核不通过。

2、需要在“APP 审核信息”中的“备注”一栏上传演示视频的链接,视频需要上传至优酷或 youtube 上,然后取链接,智能家居类 APP 需要上传 APP 和硬件联调的视频

image.png

3、对于在 APP 中需要用到用户的地理位置,相册读,摄像头等权限操作时,需要在 hbuilder 中的 manifest 的 APP 权限配置中找到 ios 模块,找到所需要的权限,输入使用权限的标识即可。

image.png

4、在“版本信息”的“描述”中不可以出现第三方的文字,如微信、公众号、app 等。

image.png

5、在 hbuilder 中的 manifest 的基础配置中,每次打包上传时应用版本名称和应用版本号必须比上一次的高且不能带“V”

image.png

这些是我打包后上传至苹果商店时所有的错误,如果是只需要改变上传页面的文本信息,而不需要改变 APP 内部的一些东西,是不需要重新打包上传的,只要改变了 APP 的一些东西,每次打包就一定要版本号加一,不然会审核不通过。

四、打好的包上传至 APP Store

上传至 APP Store 有两种方法,一个是 MAC 的,一个是 windows 的。

1、MAC

MAC 电脑上打开 Transporter 工具,登录苹果开发者账号,将 ipa 包拖动至软件内点击交付等待交付成功。

image.png

交付过程中可能会有 IPA 包不正常而停止交付的情况,需要根据不同情况修改。如果是在交付时发生的这个错误,那么肯定需要修改玩重新打包的,记得要升级版本!!!,非常重要,因为一旦交付过一次,发生了错误,当前的版本就已经不能再继续上传了,如果不升级版本继续提交的话,也会交付失败,提示版本已经存在。

交付完成后,可以在苹果开发者平台看到提交的版本。

image.png

等待刚提交版本状态称为准备提交时(刚交付成功的状态为正在处理),点击刚刚创建的新版本提交信息,输入更新信息,选择构建版本,写好宣传文本后点击存储,检查无误后即可点击右上角提交以供审核。两到三天的审核周期。如果是休息日则不审核。

image.png

2、WIndows

image.png

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这个是失败的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

http://blog.applicationloader.net/blog/zh/1491.html


标题:uni-app打包的IPA上传IOS端App Store
作者:zzzzchen
地址:https://dczzs.com/articles/2021/04/23/1619190659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