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chen 的个人博客

VX:ZzzChChen
Phone:13403656751
Email:zxydczzs@gmail.com

X

SpringBoot @Autowired注入失败的一些情况和避开的方式

问题

一个类在初始化到 Bean 容器时,需要将另一个类也初始化,而另一个类初始化的时候依赖的其他的 Bean,如果按照正常的顺序则会抛出异常,注入失败等。

解决

修改 Bean 加载顺序,先将依赖的 Bean 加载完成后在执行后两步即可。

需根据 SpringBoot 特性 如果使用了 @Autowired 注解注入,会优先加载依赖的 Bean。

或者使用 @order、@DeependsOn 等,可以自己网上查找详细资料,按照本身业务去选择。


标题:SpringBoot @Autowired注入失败的一些情况和避开的方式
作者:zzzzchen
地址:https://dczzs.com/articles/2021/12/08/1638958098393.html